关于

Hello这里关于,极其杂。
来找我玩呀!

观影感

在这个年头超英电影遍地基的时间段竟然还有一对bg能打动人实在是不可思议。而且能让人又热血喷张又黯然泪下的超英bg片真的不多。非常喜欢电影啊。

关于角色
首先是戴安娜,让人想起“造化钟神秀”这样的句子,集万千编剧和剧中人物宠爱于一身的奇女子。她善良、勇敢、有着聪明的头脑以及强壮的体魄,她天真烂漫地见识了天堂岛外的人世险恶,她一步步在不同的战场上成长,直至现在我们在BVS中看到的成熟妩媚长袖善舞的女子。她一直在发光,不论是否戴着眼镜走在街上。在这部以她为中心的电影中,她前后有着很大的变化:相信人类善良甩锅给阿瑞斯→甩锅给德军→动摇→人类都有锅→不可置信开始崩溃→感受到人之弱小→虽然你们都有锅但是我还是要好好保护你们啊。由此看出她的心路历程是一点一点的变的。其中最大功劳是史蒂夫,是爱情成就了这样的一个女人。这样的电影虽然很超英但是有这样一个清新脱俗的超英成长史也令人回味。令人最深印象的是开头她是天堂岛上唯一的女孩子,结尾她是灾难过后唯一坚强矗立于旭日之下的女战神。她似乎永远都是唯一的那一个,孤单却炫目的那一个。
然后是史蒂夫,在这部稍显叙事严肃的电影有着不同一般调解作用。在这样一部女性为主角的电影里史蒂夫并没有失去自己的光彩,反而他也在发着光,他与戴安娜并非有着差距,而是平等的存在,他有着属于自己的人格制高点。他人性之中的美好和战争下人性的扭曲统统告诉戴安娜一个事实---人性并非只有一个面,它既美好又丑恶。角色的设定决定了史蒂夫不可能是狂拽酷炫型男主,但是他却比狂拽酷炫型男主更能在这部电影“生存下去”。他对她的援助并非是“带戴安娜去到人类世界”而是教会她“作为超英数次拯救如此不堪的人类的原因”,能在这里看到导演和编剧的深思。有人说过“爱不是使人变得依赖,而是使人变得坚强变得成熟”,他教会了戴安娜成熟,虽然成本是他的生命。
再然后是配角们。不敢开枪与心魔抗争的狙击手,与肤色与世间斗争的间谍,为自由不为钱财战斗的酋长。从很多的小细节都可以看出ww1直至现在都存在的问题,虽然大多一笔带过但是却让电影丰满了不少。还有丸博士,很可爱啊,虽然是反派,但是丢毒气弹那里竟然意外的有点...童真?!

关于演员
加朵真的美如画,带英气的绝世红颜是人无法抵抗的属于戴安娜的荷尔蒙,气场三米八。演技好到爆炸,前期很天真充满好奇心去逗人家小哥,然后更好奇就陪在小哥身边(明明是小哥陪你呀),最后开始怀疑人类直至最后的守护。笑起来感觉天气都变好了,相信在电影院很多姑娘汉子被这个又傻又聪明的姑娘征服了吧。
不得不说的是派派的表现。颜值这个东西就不必多加描写了吧,毕竟星际迷航就已经折服于小舰长的制服裤下了。这次身为一个拿着女主剧本的男演员,表现稍微出乎意料,很多的小动作都非常棒,拒绝戴安娜的拉手请求后又不自觉去拉人家手、不自觉盯人家脸、不自觉给戴安娜拨头发、一只手放门把上踌躇……每一个动作的亲密性递增也很好演出了“他们恋爱了”这样短短几个字背后的深刻含义。真是厉害。

关于他们的爱情
短短几日在人的生命中只如流星划过短短一瞬,更何况几乎有无尽年岁的半神呢?但就只是这一瞬的流星却是值得在无尽岁月中翻来覆去回味的。他们的爱情不完美但不得不说是完整的,它的份量很沉重,体积也很大,永远占据着戴安娜的心间。

关于他的牺牲
这是个令人矛盾的情节。史蒂夫人格的强大在影片前一部分已得到充分演绎,但是最能体现真正人格最强大的地方是在牺牲的这处情节。可以很清晰地说,是这样的牺牲成就了史蒂夫这样一个人。可是很多人都会觉得不甘心、难受,是的,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竟要死于引爆毒气炸弹,而不是与戴安娜厮守最后寿终正寝带着微笑离开。
这的确是一个“痒点”,求而不得的痒感总会折磨人,但却心甘情愿,毕竟通常渴望着平凡的人最终总死于不平凡。

最后
“你们快谈恋爱啊求你们了嘤嘤嘤。” “woc好甜!虽然是把40米大刀但是裹着蜜糖啊啊啊啊!” “我要he我要he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
以上最近在吃粮时心路历程。跪求大大们产粮!!就算被一次一次捅刀一口一口喂玻璃渣但我会活下去!啊!我需要ooc的大甜饼qnqqqqqqq!

最最后
BVS好多梗啊埋好深,有大大还做了相关介绍,大家可以去看呀(不只介绍还有电影)。

评论

热度(43)